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政府宣布废除DACA计划

2017年09月07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华盛顿电 记者高伟东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9月5日下令废除前任政府通过行政令推行的DACA(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废除令暂缓6个月执行,以便国会寻求替代政策。

  2012年,奥巴马政府推出DACA计划,允许2007年6月份进入美国且入境时未满16岁、2012年未满30岁的非法移民暂缓遣返,并可申请为期两年的工作许可。这一80万人的群体被称为“追梦人”,多数为拉美裔,如今基本上在15岁到36岁之间,大部分都已是成年人。该计划从推出之日起就引发了广泛争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在参选时期就誓言废除该计划,但入主白宫后迟迟没有行动,令不少共和党人和支持者大为不满。

  美国司法部部长塞申斯在宣布废除DACA计划时称,该计划不仅违反美国宪法,还使美国西南边境没有陪伴的未成年人数激增,造成可怕的人道主义后果。同时,因为将工作机会给了非法移民,使得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失业。

  白宫发表声明称,特朗普政府此举并不是要立即完全废除DACA计划,现有DACA计划受益者中的大部分在明年3月5日之前并不会受影响,美国国会有6个月时间推出适当的立法来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