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大利亚政府大力扶持小酒庄出口

2017年08月29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堪培拉8月29日讯(记者翁东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8日公布一项5000万澳元的扶持计划,旨在帮助小葡萄酒生产商拓展出口渠道以及提升葡萄酒产区旅游观光设施。澳农业部长乔伊斯认为,这项措施将在今后5年内推动澳葡萄酒出口,预计出口总额将从现在的23亿澳元增加到35亿澳元。同时,此举还将为澳洲著名葡萄酒产区,如巴罗萨、猎人谷、雅拉河谷及玛格丽特河谷等新增4万名游客。

  在政府补贴政策中,有3200万澳元将直接用于拓展澳葡萄酒最大的两个出口市场,即中国和美国市场。预计未来5年澳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每年增长17%,而其它市场为8%。近一年来,一些小酒庄已经获得总共300万澳元的资助,用于开拓中国和美国市场。另有1000万澳元投入到改善当地的葡萄酒观光设施,50万澳元投到相关产业设备。

  在整个澳洲,目前有2468家注册的葡萄酒生产商,其中包括禾富和富邑这样的全球知名的大酒商,但更多的是传统家庭作坊式的小酒庄。澳葡萄酒产业每年内销约30亿澳元,出口23亿澳元,为当地经济贡献产值190亿澳元。葡萄酒产业以及相关的观光旅游业已经成为澳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