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趟美国长滩港-青岛-西安海铁联运冷链专列抵达西安

2017年08月21日 21: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西安8月21日讯(记者雷婷 通讯员焦键)今日,首趟(美国长滩港-青岛-西安)肉类冷链专列顺利抵达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此次肉品进口标志着西安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正式实现常态化运营,“海铁联运+冷链运输”也创新了国内冷链物流运输模式。

  此次运抵的8个冷柜共188吨的猪肉产品,是从美国长滩港装船海运至青岛港,然后通过青岛港中转后经冷链运输班列直接运抵西安港,并在西安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内办理海关放行与检验检疫手续。依托西安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功能优势与西安铁路局冷链专列的运输优势,形成“海铁联运+冷链运输”模式,不仅有效缩短了货物在途运输时间,也极大的压缩了货物的通关时长。

  此次肉品进口是继西安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首单顺利运营后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实现了指定口岸与海铁联运优势的叠加。随着西安港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加快运营,为陕西、西北乃至全国的肉类加工企业在肉品进口方面打通了一条新通道,实现将进口肉类集散基地由沿海、沿边口岸内移至内陆腹地,进一步推动了陕西、西安对外开放平台建设,为陕西自贸区的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增添强大动力。

  下一步,西安铁路局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合作,加快海铁联运班列的运营,全力打造以西安港为中心的内陆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提供强有力的物流保障。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