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务院侨办中医关怀团为旅日侨胞提供健康咨询

2017年08月21日 0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医专家开展健康讲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海河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8月21日讯(记者苏海河)由国务院侨办派出的中医关怀团一行五位专家20日在东京为旅日侨胞提供健康讲座咨询,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骨外科教研室主任、望京医院主任医师、中医骨伤科学科带头人李金学教授、望京医院脾胃科主任魏玮教授、西苑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陆永辉、广安门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宋庆桥博士、中医科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副研究员代金刚等为听众讲解了中医保健、常见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并提供具体健康咨询,受到旅日华人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20日上午专家们在位于东京市中心饭田桥的日中友好会馆大会议厅举行中医健康知识讲座,李金学教授结合现代社会工作、生活的变化讲解了预防颈椎病的知识,提醒大家注意日常工作中的体形、姿势,如工作桌椅的高度、距离,人体与电脑屏幕的角度等,还向大家推荐简便易学的保健锻炼方法,现场很多听众根据专家讲解做起了颈椎保健操。每位专家都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水平结合海外华人的特点讲解了医疗保健知识。120多位旅日华侨华人从东京及周边县市赶来听讲。

  当日下午,中医关怀团一行到著名旅日针灸专家贺伟先生开办的精诚堂医院免费为旅日华人举办健康咨询,针对每个人的具体病症和体质情况提供健康咨询。活动受到积极响应,在预约名额报满后,很多人赶来希望增补,专家们也满足了大家的愿望。

  据介绍,中医关怀活动是国务院侨办海外惠侨工程的八项计划之一,迄今已派出国内专家访问多个国家,为海外侨胞送去祖国的温暖,成为连接广大侨胞与祖国的重要纽带。

专家们提供一对一健康咨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海河摄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