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匈牙利上半年经济增长3.7%

2017年08月18日 08:5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翟朝辉报道:匈牙利中央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匈牙利经济渐好,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达到3.7%。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环比增长0.9%,服务业对二季度经济增长贡献最大。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1.3%,其中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贡献最大。

  与此同时,6月份公布的全国零售业数据好于预期,同比增长了5.5%,匈牙利内部市场需求增强更是直接拉动了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

  随着企业恢复扩大投资,以及来自欧盟2014年至2020年财政预算周期内在建项目的驱动力提升,匈牙利自今年一季度开始,投资额同比增长34.1%,是自匈牙利经济转轨以来的最大增幅。同时,匈牙利多地出现住房建设高潮,新建楼房、度假房数量迅速增长。2016年匈牙利不动产市场总共销售6400套住宅,年增长率达到50%。

  匈牙利国家经济部认为,匈牙利政府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为4.1%,二季度3.2%的增长率符合预期,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将会更快。欧盟扶持资金、国家住房补贴发放、减税和工资上涨等因素将支持下半年经济更快增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