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菲亚特克莱斯勒加入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联盟

2017年08月17日 18: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陈颐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加入宝马、英特尔和Mobileye联盟 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颐)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8月16日宣布签署合作协议,欢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作为第一家汽车制造商加入这一联盟,共同研发可在世界各地部署的全球领先自动驾驶平台。 

  合作伙伴们希望充分发挥并利用各自的优势、能力和资源,以加强该平台的技术、提高开发效率并缩短上市时间。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之一就是汇集德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工程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将为合作带来工程、技术资源和专业知识,还包括其在北美庞大的销售量、覆盖范围和丰富的经验。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表示:“要想推进无人驾驶技术,关键是汽车制造商、技术提供商和供应商之间能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愿景及目标相同的企业携手合作将带来协同效应和规模经济效益,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就可以通过加入而从中受益。” 

  去年7月,宝马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宣布携手合作,旨在实现无人驾驶,计划在2021年以前,让高度自动化驾驶(3级)和完全自动驾驶(4/5级)解决方案实现量产。自那时起,他们就在设计并研发可扩展平台,可供全球各地的诸多汽车制造商使用,同时可以保持各自独特的品牌特质。 

  此次合作仍旧向着2017年末推出40辆无人驾驶汽车进行路测的目标稳步推进。合作还可以从近期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的100辆4级测试车获得的数据和经验中获益,这也印着了合作带来的规模效应。 

  宝马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HaraldKrüger表示:“此次合作取得成功的两大关键因素仍旧是在技术开发上追求完美,以及自动驾驶平台的可扩展性。与新合作伙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携手,我们将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开发顶级跨OEM3-5级自动驾驶的解决方案。”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表示:“未来的出行需要汽车和科技行业中的领导厂商通力合作,开发世界各地汽车制造商都可采用、可定制的可扩展架构。对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加入,我们感到非常振奋,这让我们在实现全球超安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征程中更进一步。” 

  英特尔旗下Mobiley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AmnonShashua表示:“欢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加入并使用我们合作开发的平台,该平台去年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而且快速进入了测试和执行阶段。这一组合囊括了视觉密集型感知、地图、差异化传感器融合以及驾驶策略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安全性和功能性,可以跨地区、跨路况以低成本且高效地方式进行拓展。” 

  宝马、英特尔、Mobileye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及近期公布的开发合作伙伴和系统集成商,诚邀其它汽车制造商和技术供应商加入并采用这个自动驾驶平台,从而打造适合全行业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