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柬埔寨将扩大社保覆盖范围

2017年07月31日 0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金边电 记者关晋勇报道:柬埔寨政府日前宣布,柬埔寨将扩大社保覆盖范围,在2025年前建立起有效的社保体系,覆盖健康保险、失业保险和养老金领域。

  柬埔寨政府在这份《2016—2025年社会保障国家政策战略》中提出,社保体系将覆盖养老金、健康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残疾保险5个领域,柬埔寨首相洪森特别强调,要优先关注孕妇和残疾人等群体。该计划提出,社保资金将来自工作人口的收入和政府拨款。

  柬埔寨财经部和税务总局官员日前表示,柬埔寨2017年上半年税收11.924亿美元,同比增长32.14%。日益增长的收入增强了柬埔寨政府扩大社保覆盖面的底气。

  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虽然柬埔寨贫困率从2007年的47.8%下降至2014年的13.5%,但仍有近三成人口(约450万人)处于“贫困边缘”。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