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北亚旅游论坛在珲春开幕

2017年07月28日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28日讯(记者 李己平)每年一届的“大图们倡议”东北亚旅游论坛第六次会议27日在吉林省珲春市召开,中国、俄罗斯、蒙古国、韩国等“大图们倡议”各方就推动东北亚区域无障碍旅游提出务实意见,继续谋求将此区域这里打造成为世界各国游客胜地。

  东北亚地区风光各异、文化多元,且开发有限,是现代旅游的未开垦的处女地,发展潜力巨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为推动该地区旅游合作,特别提出“大图们倡议”计划(GTI),中国、韩国、蒙古国、俄罗斯等均是这一计划的成员国。

  “目前东北亚区域旅游的知名度还不够高。但潜力和机遇并存。各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各自独特的民族文化具有多元性和不可替代性。”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技术合作部项目主管万娜莎表示,东北亚地区的旅游配套服务尚不完善,在获取签证方面也不够简便。万娜莎建议,东北亚区域旅游的发展在注重产品多样性的同时,应该创建一个统一的品牌,在市场营销方面做到有的放矢。

  近几年东北亚区域各国已经为双边旅游做了大量工作,在推动旅游合作方面已经有了不少动作。中俄中朝自驾游已经成为现实。目前,中俄环形跨国游等旅游产品广获欢迎。

  为引进内地游客,中国修建开通了长春至珲春高速公路、高速铁路;俄罗斯在滨海边疆区打造珲春—马哈林诺—扎鲁比诺公路、铁路国际运输通道。驶往海参崴的中俄高铁已经在规划中。“这些工程将会为图们江旅游带来更多的客源。”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北伟认为。

  珲春市市长张吉锋参加论坛,他认为,东北亚区域各国需要共同谋划放宽签证政策,简化跨境旅游手续,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从而真正实现东北亚区域的无障碍旅游。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