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报告:全球亟需人道援助人数创新高

2017年07月26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旌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联合国人道协调厅日前发布的《全球人道主义概览2017状况报告》显示,全球目前有37个国家的1.41亿人需要人道主义援助,人数创历史新高。

  报告指出,新出现的灾难和长期不断恶化的冲突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需要援助。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协调员奥布莱恩表示,资助应急计划是一项具有高度影响力的投资。由于捐助者的慷慨支持,联合国人道机构已迅速扩大援助范围,并在具有挑战性和危险的环境中提供人道援助服务。

  报告指出,联合国人道机构于2016年12月份发布了2017年人道主义援助呼吁。由于需要接受援助人数增加,联合国所需援助经费数额较此前增加了13亿美元,累计已高达235亿美元。然而,今年上半年到位的援助资金只有62亿美元,只占援助资金总数的26%。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