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办

2017年07月21日 1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7月21日讯(记者 吴秉泽)据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政府21日在贵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该市织金洞举行。据了解,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执行局首次在中国举行国际性组织会议。

  大会期间,来自亚太地区多个成员国的世界地质公园代表及地质地学专家学者,将围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主题,就“加强当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科普知识的公众教育”、“提高世界地质公园的知名度”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共同分享地质公园建设和管理的各项经验,介绍各公园开展的新活动与共同项目,确定未来地质遗迹保护、自然与文化遗迹价值提高、环境教育、地质旅游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共同战略。

  据了解,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大会旨在通过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加强地质遗迹保护、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途径,为建立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地质遗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探寻更有利的机制。

  目前,全球世界地质公园共127个,覆盖35个国家和地区。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是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世界地质公园的区域性网络组织,目前共有成员50个,其中中国35个,其他分别分布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国家。

  其中,织金洞地质公园是贵州省2004年2月经国土资源部批准建立的第一批国家地质公园,在2015年9月19日于日本召开的第四届亚太地质公园大会上,织金洞正式入选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实现了贵州世界地质公园零突破。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