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戴尔发布2017年全球50座城市女性创业者指数排行榜

2017年07月19日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7月19日讯(记者陈颐)在日前美国旧金山举行的第八届年度戴尔全球女性企业家高峰论坛(DWEN)上,戴尔公司公布了2017年女性创业者城市指数(WE Cities)的排名结果,列出了鼓励高潜力女性创业者(HPWE)的全球前50座城市。本项研究以女性创业者城市指数为基础,之所以遴选城市而不是国家进行排名,是为了展示除国家法律和风俗习惯之外,本地政策、项目以及地方特点对于高潜力女性创业者的影响。

  “从全球来看,女性创业的比例每年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实际上,在许多市场,女性创办企业的可能性与男性一样甚至比男性更高。然而,金融、文化和政治等方面的阻碍可能会限制这些企业的成功,”戴尔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客户官Karen Quintos表示,“通过让城市领导者和政策制定者了解这些研究成果并对提出明确的行动建议,我们可以共同改善高潜力女性创业者的境况,而这又会大大提升城市的经济前景。因为通常来讲,对于女性有益的事情,往往对经济也会产生益处。”

  入驻戴尔的创业者Elizabeth Gore说,“世界各地的女性创业者能够蓬勃发展可以为全世界创造利益。WE Cities 指数可以作为一种诊断工具,用以帮助立法者制定合理的政策和女性创业者取得成功,”“这个名单上的每座城市都应该互相学习和借鉴,以吸引和支持女性创业者。由此产生的变化不仅能够在城市层面而且还能够在人性层面上有所展现。因为我们为支持女性创业者所开发的生态系统,将有益于所有企业家的茁壮成长,不论是什么性别。”

  在戴尔过去五年关于高潜力女性创业者(HPWE)的研究基础上,这一排名确定了五大类重要的城市特征:资本、技术、人才、文化和市场。这五项指标被归为两大类:运营环境和支持环境。总体排名体系参考了72项指标,其中将近三分之二的指标(45项),和性别有关。每一项指标分别以这四个标准进行加权:相关性,基础数据质量,独特性,以及性别构成。

  纽约市在50座城市总体排名中位居榜首,对于高潜力女性创业者(HPWE)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和支持能力,其运营环境和支持环境均排名第一。虽然纽约市在市场这一类别排名第一,但其在细分类别人才这方面仅排名第六,在资本类别方面落后于湾区,排名第二。它在文化方面排名第一,其次是悉尼;在技术方面纽约排名第二。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