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2300万人计划移居国外

2017年07月18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国际移民组织日前发布的《2010—2015年全球移民潜力计算》报告指出,通过对2010年至2015年期间各地移民意愿的分析,全球约有2300万人正在积极准备移民国外。

  这份由国际移民组织全球移民数据中心所作调查结果显示,全球正在积极准备移居国外的人数约占全球总人口的0.5%。其中,有三分之一的成年人计划移居到发展中国家。

  报告显示,计划移居的人中有一半人目前生活在包括尼日利亚、印度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内的20个国家,这些国家计划移民的成年人最多。西非、南亚和北非是向外移居潜力最大的地区。

  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表示,这次全球调查显示了人们移居的意图和最有可能移居人员的概况。这项研究阐明了近期出现的全球移民趋势是,无论贫富,许多国家都在吸引人们移民。

  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计划移民的成年人口占比有所增长,在某些地区的增长速度更快。计划和准备移民的成年人多为年轻人、单身人士和男性,他们大多居住在城市地区,并且大都完成了中等教育。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