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松山芭蕾舞团做客中国驻日大使馆

2017年07月14日 1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高度评价该剧团为友好事业做出的贡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海河 摄

  演员们听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讲话,亲切而感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海河 摄

  中国经济网东京7月14日讯(记者 苏海河)日本著名的松山芭蕾舞团在团长森下洋子、总代表清水哲太郎带领下做客中国驻日大使馆,汇报今年5月访华演出的成果并与我驻日外交人员亲切交流。

  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欢迎松山芭蕾舞团演员们来使馆做客,祝贺该团不久前携新排练的芭蕾舞剧“白毛女”访华及在北京、上海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称这是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指出通过新闻报道也获悉了中国观众对该剧团艺术水平的广泛赞誉,高度评价该团多年来为促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事业作出的贡献,称赞该团高举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大旗,通过舞台艺术宣传热爱和平、反对战争的思想理念。希望继续发挥以民促官的优良传统,通过民间友好活动推动国家关系向前发展。

  清水哲太郎在讲话中感谢中国政府对新版“白毛女”访华演出的盛情邀请和周到安排,称第15次访华公演能够在北京的人民大会堂和上海大剧院实现,令人终身难忘。他愉快地回忆起毛主席、周总理及历代中国领导人对该剧团的关心、支持。

  席间年近70的森下洋子女士率该团演员在二胡独奏曲“北风吹”的伴奏下表演了剧中的精彩片段。森下女士特意解释剧中喜儿的长辫子、白毛女的服装等道具都是当年周总理赠送的原物,剧团十分珍惜,多年来精心缝补,沿用至今。表演结束,演员列队谢幕之际,忽然音乐再起,剧团全体演员与中国外交官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使馆大厅再次变成友好交流的会场。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