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 审查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

2017年07月11日 11: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纽约7月11日讯 (记者 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7月10日,由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召集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在纽约总部开幕。这次为期八天的会议的主题为“消除贫困和在一个变化中的世界里促进繁荣”。会议将审查同消除贫困有关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执行进展情况。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有关可持续发展的高级别政治论坛是2015年通过具有历史意义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以来所召开的第二次类似论坛,同时也是就跟踪和审查《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指导方针通过以来所进行的首次高级别政治论坛。此次论坛将集中深入讨论与消除贫困密切相关的一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执行进展情况。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主席沙瓦表示,贫困仍然是我们这个时代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因此今年高级别政治论坛的主题是一个非常贴切的焦点话题。与会者需要就这一主题进行切实的讨论,以对人们的生活能够产生积极的影响。人们对于这一全球性的机构寄予厚望,确保高级别政治论坛不辱使命是我们的责任。 

  此次论坛将集中讨论以下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进展情况:在全世界消除一切形式的贫穷;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和促进可持续农业;确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各年龄段人群的福祉;实现性别平等,增强所有妇女和女童的权能;建造具备抵御灾害能力的基础设施,促进具有包容性的可持续工业化,推动创新;养护和可持续利用海洋和海洋资源以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强执行手段,重振可持续发展全球伙伴关系。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在高级别政治论坛上就秘书长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报告做了情况通报。当天中午,他还向常驻纽约联合国总部的各新闻媒体介绍了此次高级别论坛的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