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招待会

2017年06月29日 07: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伦敦6月28日讯(记者 蒋华栋) 日前,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招待会,来自英国政府、华人华侨及各界友好人士200余人出席了此次招待会。

  刘晓明大使在招待会上表示,20年前中国政府庄严宣告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实现了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各族人民的百年夙愿,使得香港发展和中英关系迈入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20年历程展示了中国“一国两制”的强大生命力,促进了香港的繁荣发展。香港20年来的成功实践充分说明,“一国两制”是一项好政策。

  他表示,中国政府支持香港发展对外交往与合作,但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以任何借口干涉香港事务。希望英国各界人士尊重香港回归的现实,尊重中国对香港的主权,全面理解“一国两制”,妥善处理香港问题,使香港继续成为中英关系中的积极因素,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贡献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