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瑞士企业合作圆桌交流会举办

2017年06月28日 11: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瑞士企业合作圆桌交流会举办

  中国经济网6月28日讯(记者徐胥)“目前中瑞两国迎来了良好的历史机遇,两国在高端制造业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瑞士联邦教育与科研国务秘书处国务秘书毛若-德拉布朗乔说,“合作是发展的动力,所以必须推动中瑞两国之间的大公司、小公司、新型公司和传统公司的合作。中瑞双方的合作具有无限潜力”。

  毛若-德拉布朗乔是在6月27日举行的中国瑞士企业合作圆桌交流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第一个分论坛,此次交流会的主题是“创新合作、共享机遇、协同发展”,旨在促进中瑞两国企业互联互通,加强京津冀地区创新资源与瑞士创新企业务实的沟通。大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信息化周报、瑞士驻华大使馆协办。

  天津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在会上表示表示,中瑞两国有着深厚的历史友谊,此次交流会是落实中瑞两国领导人关于建立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共识的具体行动,希望能为两国未来的创新合作打开一个良好的开端。面向未来,无论是正在实施的“中国制造2025”,还是天津着力打造的“中国智港”,都将为中瑞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提供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进一步表示表示,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天津的定位是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简称“一基地三区”,预计到2020年可以基本实现这个定位,在2030年全部实现这个目标。希望中瑞双方的企业家能抓住机遇,实现创新合作、共享机遇、协同发展。

  “现阶段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和产业革命酝酿期,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大趋势下,中瑞两国加强和深化各领域合作十分重要。目前,瑞士在华投资超过1800个项目,中国对瑞士的投资也在快速增长,两国的合作有着良好势头。”工信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程建军说。

  论坛还专门为创新企业设置了独立的创新企业团队推介环节。此次参加交流会的企业共有28家,涵盖环境科技,TMT(电信、媒体和科技)等领域,其中,由瑞士大使馆推荐的十家企业均为瑞士国家创业孵化器venturelab甄选出的高科技初创企业,亦是venture leaders China 2017在中国的商务拓展项目的参与企业,十家入选的初创企业中,有六家名列瑞士初创企业百强榜,其中更有三家位于榜单的前十。另外,venture leaders China从2014年开始举办,今年是该项目第四次落地中国。该项目被称为“瑞士初创企业在华的旗舰项目”,它为瑞士高科技初创企业提供了开拓中国市场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