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将办

2017年06月27日 17: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让6月27日讯(记者 栾笑语)第三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将于6月27日至28日在珠海市举行。此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以色列驻华大使馆、珠海市人民政府等八家单位共同主办,届时,来自中以两国政府部门、地方政府、科技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3000多家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会。

  据介绍,大会将在横琴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十一场大会主题演讲、五场圆桌论坛,就风险投资、生命科学、机器人、一带一路、新数字时代的金融科技、粤港澳湾区合作等主题经广泛讨论。大会还在生命科学,移动通信及互联网、科技金融、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自动化、大数据、工业应用、清洁能源等9个领域组织企业路演和上千场项目对接。会上将签署以色列宇航工业公司(IAI)与中航通飞的民用航空器合作项目、以色列Trendlines公司与珠海农业投资控股集团的农业技术孵化器项目、落户珠海高新区的中以加速器产业园项目、格力电器与以色列塔迪兰等一批示范项目。

  据了解,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是中以两国深化务实创新合作的重要平台。已分别于2016年1月和9月在中国北京、以色列特拉维夫成功举办两届,吸引了数千名以色列及中国企业领袖、投资机构及政府代表参会,达成数十亿美元投资意向,成为中以两国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3月,在内塔尼亚胡总理访华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共同签署的《中以政府间经济技术合作机制三年行动计划》,把中以科技创新投资大会与设立中以合作基金列入工作重点。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作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也是中以经济技术合作机制的中方实施单位,与以色列驻华使馆共同推动中以重点城市及技术产业联盟开展合作,推动中以重点项目库建设及中以创投基金设立工作,搭建中以技术路演网络平台,取得了丰硕的阶段性成果。此次推动中以创新大会的召开与中以创新基金的发起,是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机制的一次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