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建宇:应将更多像“共享单车”一样科技融入到城市规划中

2017年06月27日 1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6月27日讯(记者 林秀敏)在2017年达沃斯论坛上,“全球形势空间”会场向与会嘉宾展示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综合1984年开始收集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实时卫星数据以及其它来源的数据得出的全球城市、能源、人口、交通等方面的变迁。论坛分议题“城市宏观图景”主要介绍城市方面的变迁。

  论坛分议题“城市宏观图景”主持人美国环保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建宇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市发展代表了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全球80%的GDP产生于城市,70%的人口生活在城市里。

  他说,中国城镇化在过去30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约有5亿人从农村进城。这是文明进步的表现,但也带来一些城市问题。所以在城市规划中,我们能够预见将要产生的问题十分重要。对城市进行合理规划,让大家最大程度上享受城市的福祉和福利。

  张建宇认为,西方国家的城市规划比较有经验,很多规划一旦确定就不会轻易改变。当然,西方国家有很长时间的城镇化进程,而中国的城镇化发展快速,因此应更多的将科学技术融入到城市规划中,比如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