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型中的世界:创新创业也是一把“双刃剑”

2017年06月27日 17: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6月27日讯(记者林秀敏)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今日在大连开幕。上午论坛分议题“转型中的世界:创业”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转型世界中创业应注意哪些问题。

  与会嘉宾北京乐平公益基金会CEO沈东曙表示深受启发。他说,创新创业也是一把“双刃剑”,有有利于社会的,也有不利于社会的。促进就业和社会发展并取的创新创业应得到大力支持。

  在谈到中国创业环境时,沈东曙表示,中国整体创业环境还是比较好的,但目前国内创业“禁区”还比较多,另一方面“托底”的社会保障还不够。他说,我们的社会保障还不够完善,一个人如果创业失败,连普通的生活都无法保障,这会影响一些创业积极性。此外,社会和舆论对创业失败的宽容度还有待改善。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