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庄泉娘:数字技术对贸易发展至关重要

2017年06月27日 1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27日讯(记者 禹洋)埃森哲大中华区主席庄泉娘表示,李克强总理在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旨演讲中,表明了全力支持全球化和自由、公平贸易的坚定立场,这也是推动全球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基石。国际贸易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有着积极的推动影响。随着我们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多数行业领军者已普遍认识到:数字技术所扮演的角色已转变为支持根本性的创新和颠覆。

  对于贸易而言,得益于消费者对数字产品和服务的强烈需求和技术带动跨境贸易发展,数字技术将为贸易,尤其是服务贸易领域增长带来了巨大机遇。怎样在新一轮技术革新的中保持稳定的贸易增长,继而维持健康的经济发展,将由政府、企业和个人能在多大程度上进行合作与创新所决定。

  庄泉娘认为,政府应针对新型数字化贸易和涌现的数据安全问题及时出台监管措施,保障贸易的有序进行。同时,政府应大力构建数字基础设施,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宽带和移动互联网接入,发展包容性的数字经济,积极应对由物联网、智能设备等新兴技术带来的新型数字鸿沟;企业则应在全球化进程中应全面拥抱数字技术,加大对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新兴技术的投资力度,从而加速产品和服务创新,并增强对市场和消费者的洞察力;同时如李克强总理所号召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个人也可通过消费者、员工,甚至企业家的不同角色,在不同领域影响着全球信息、创意、资本和劳动力的流动。社会各界一旦通力合作,克服阻碍,必将激发数字技术的潜能,推动全球贸易增长。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