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气象组织呼吁警惕异常高温

2017年06月27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旌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世界气象组织日前发表声明,地球正在经历极端炎热的一年。欧洲、中东、北非和美国的部分地区今年将面临异常高温的天气。

  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纳里斯表示,根据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美国宇航局和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的分析报告,今年前5个月,全球陆地和海上地表平均气温达到自有记录以来第二高。根据气候变化情况预测,2017年高温天气将变得更加强烈、频繁和持久。

  在欧洲,德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气候观察文件指出,由于热浪将从撒哈拉地区移动到伊比利亚半岛和部分地中海地区,大部分西部地中海地区预计会出现明显异常的高温,包括葡萄牙至西巴尔干地区。6月18日,40℃左右的极端高温天气引发了葡萄牙灾难性的山林大火,导致几十人死亡。西班牙今年春季迎来自1965年以来最温暖的春天,6月份气温也高于正常值。在美国西南部的沙漠地区和加利福尼亚州,气温已经屡破纪录,接近49℃。北非、中东和亚洲的局部地区甚至一度达到50℃的高温。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