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将成全球人口最多国家

2017年06月26日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朱旌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联合国日前发布的《世界人口展望》报告预测,印度将在2024年超过中国成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人口司司长威尔茅斯在报告发布仪式上表示,此次发表的《世界人口展望》报告2017年修订版对于全球未来的人口趋势和前景作了全面分析。

  报告指出,世界人口增长在不同地区存在着明显的不均衡性。非洲地区的增长最为显著。预计从现在到2050年,全球人口增长的一半将来自这一地区。今后几十年,欧洲的人口将会下降。

  报告对一些具有代表性国家的人口增长趋势作出了预测。报告指出,中国目前人口总数为14亿,印度为13亿,分别占世界总人口的19%和18%,这两个国家仍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然而,在大约7年之后,印度人口总数将超过中国。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