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华信和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达成长期战略共识

2017年06月23日 21: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崔国强

  中国经济网6月23日讯(记者 崔国强)6月21日,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在总部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董事会主席奥列格·杰里帕斯卡先生一行,双方围绕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制造业、旅游航空等多个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务实的交流,达成进行长期战略性合作的共识。

  叶简明首先对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控股的俄铝公司成为首家在中国成功发行人民币债券的企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中俄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进,为两国企业间的经贸合作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中俄两国在经济上的高度互补性也为两国企业的合作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但因俄罗斯受美国经济制裁等因素影响,双方经济合作受到诸多限制,中国华信和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情感互通、战略契合,双方可以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灵活性优势,加强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服务推动中俄经济互补合作。 

  杰里帕斯卡对中国华信在海外布局和投资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详细介绍了俄罗斯当前的经济发展状况、目标、金融政策和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在产能布局、精细化管理方面的优势。他表示,中俄之间友好关系的不断巩固和发展为中国华信和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间的长期合作奠定了基础,基础元素集团愿意加强与中国华信在开拓民间金融渠道方面的探索,同时,基础元素集团拥有在欧洲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建筑开发公司,愿意利用自身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资源和专业优势,促进双方在基建及第三方市场上的投资合作。 

  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是俄罗斯的第二大财团,在全球21个国家拥有100多家公司,具有精细化的先进管理体系和研发能力,在能源、矿业、制造业、航空、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叶简明和杰里帕斯卡一行就双方的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一致同意组建工作团队,尽快就银行、基础设施建设、上市公司等项目合作进行具体对接,并对俄罗斯基础元素集团在中国市场的投资、银行合作的模式、货币结算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讨论研究,服务促进中俄两国战略互相转化为务实经济合作。

  En+集团总经理马克西姆·索科夫,俄罗斯联合铝业公司战略、业务开发和金融市场总监奥列格·穆哈梅德申,En+集团财务总监安德烈·亚先科,俄铝环球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尔盖·冈察洛夫和中国华信执行董事臧建军、副总裁姜明生、上海华信证券董事长郭林、北京华信总经理章欣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