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芬兰仲夏节在北京"等芬兰百年系列活动陆续举办

2017年06月23日 15: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史博超

图为芬兰驻华大使马寰雅女士。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记者 史博超)日前,由芬兰驻华大使馆主办的“芬兰仲夏节在北京”庆祝活动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功举办。芬兰经济事务部长米卡?林蒂拉、芬兰驻华大使马寰雅、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及中芬政商各界代表、媒体嘉宾出席活动。 

  芬兰驻华大使马寰雅说道,“芬兰独立的第一个百年已经走了很远,让我们有了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芬兰也在各项全球国家排行榜上位居前列。例如,芬兰是世界上最稳定和安全的国家,芬兰的全球人力资本指数排名第一,芬兰的基础教育世界最优,芬兰还是全球第三大最具创新力的国家。一百年以来,芬兰在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而人民的好生活也是这些成功故事的基础。” 

  仲夏节是芬兰人最受喜爱的节日之一。每年的这个时候大多数芬兰人都会离开城市去到他们在海边或者湖边的夏季木屋,回归自然。仲夏节的传统有很多,点篝火、蒸桑拿,但最重要的是和家人朋友放松、享受美食、享受一年中白昼最长的这一天。由于芬兰地处北极圈附近,白夜是芬兰仲夏节时独特的一个现象,也就是说夜晚在这一天很短甚至不存在。也因此,仲夏节的活动通常都是彻夜持续。 

  活动现场,包括我爱芬兰DJ、芬兰YL男声四重唱、芬兰传统舞蹈课程、设计师裙装试穿、钓鱼游戏、芬兰独立100周年猜谜、北极浆果鸡尾酒吧、品尝芬兰美食在内的各式芬兰仲夏节活动让来宾沉浸在节日气氛中。诺基亚、乐普森-原乡文化为此次活动的铂金赞助商。

图为来宾与芬兰经典动画形象姆明进行互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除了将原汁原味的芬兰仲夏节带到北京,为庆祝芬兰独立100周年,芬兰百年庆典活动还将贯穿全年。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