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俄关系将继续快速发展

2017年06月21日 07:2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赖毅

  经济日报莫斯科电 记者赖毅报道:《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6周年纪念座谈会日前在俄罗斯举行。驻俄大使李辉、俄中友协主席梅津采夫、俄科学院远东所所长卢佳宁、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等出席并致辞。俄中友协、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各界友好人士及中俄媒体代表约80人出席。与会嘉宾认为,中俄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积极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努力实现各自国家的繁荣富强。

  李辉大使表示,在《条约》精神的指导下,中俄关系快速向前发展,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不断深化,政治上互尊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经济上互利互惠,双边贸易结构不断优化,务实合作深入发展;在人文领域互学互鉴,传统友谊的民间基础日益牢固;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达到了今天这样从未有过的高水平,成为大国关系的典范。今年是中俄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高层继续保持频繁互动。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份出席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彰显了中俄携手合作,共谋繁荣发展的决心,对完善全球治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梅津采夫主席表示,在中俄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不仅发展至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并对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产生了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