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在上海举行

2017年06月19日 14: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19日讯(记者 曾金华)记者从财政部获悉,第七次中俄财长对话于6月19日在上海举行。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与俄罗斯财政部部长安东·西卢阿诺夫共同主持对话。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斯托恰克等双方财政部、外交部高级官员出席。对话期间,双方就中俄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结构性改革、多双边财金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多项共识,为习近平主席即将对俄罗斯进行的国事访问做好财金合作方面的准备。

  双方强调要继续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与改革经验交流,同意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为契机,与其他金砖成员国一道,推动全球治理改革,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发展开放型世界经济,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融资合作,共同推动建立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多元化融资体系。

  双方就人民币主权债券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中方欢迎和支持俄方择机发行人民币主权债券。双方将适时签署双边审计监管合作协议,研究适时启动中俄会计准则双边等效的磋商工作,推进国库管理改革交流,加强税制改革措施的沟通与协调,为促进两国经贸投资往来提供良好政策环境。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