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成立“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

2017年06月15日 1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15日讯(记者 苏大鹏)6月13号,辽宁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成立大会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据了解,该联盟是继辽宁省教育厅试点建设15家校企联盟之后,由大连外国语大学牵头任理事长单位的校企联盟,由包括大连外国语大学、辽宁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渤海大学等在内的20多所省内高校以及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旅顺口区教育局等近60家单位等组成。

  联盟由大连外国语大学牵头,组建区域性、多领域,致力于辽宁省“一带一路”建设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有关机构自愿加入的非盈利非法人协同发展共同体。联盟致力于承担“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辽宁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沟通平台、人才培养、语言服务与实践创新的需求;致力于推动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深度交流和合作。

  成立大会上,联盟当选理事长、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表示,建设"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校企联盟,就是要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框架下,联合省内承担着辽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国际沟通平台、更好地完成人才培养和语言服务与研究创新任务的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着力推动辽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促进辽宁高等教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辽宁企业"走出去"储备所需人才、提供语言服务。

  旅顺口副区长郭晓迪表示,校企联盟的成立开启"高等学校+语言产业+政府+企事业"的共赢共生发展的崭新协作模式,给参与各方都提供不可多得的机遇。责任催生动力,实干成就事业,期待未来我们的协作合纵连横,优势互补。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认为,通过建设高中等学校和企业、科研院所、地方政府以及其他社会组织等紧密结合的协同发展联盟 ,助力辽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希望大外作为理事长单位,密切联系盟内成员单位促进高校和各盟员单位深度融合,提升专业知识、人才供给质量和水平,在促进辽宁省"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语言产业发展和创新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希望联盟在建立良好的运行机制下做好联盟发展规划, 不断丰富内容、强化服务,重视就业、支持"双创",以务实的态度、显著的成效,为辽宁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