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中俄创新对话联合宣言发布

2017年06月14日 1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记者佘惠敏 实习生顾桥孜)根据2016年6月27日签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关于在创新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以下简称“双方”)于2017年6月13-14日在北京举行了“首届中俄创新对话”。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和俄罗斯联邦经济发展部国务秘书、副部长福米乔夫共同出席活动,并高度评价两国在创新领域合作所取得的成果。根据双方建立的副部级创新对话机制,双方声明如下:

  一、双方对首届中俄创新对话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认为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合作成就斐然,为两国关系注入了更多正能量。

  二、双方强调,科技创新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创新驱动发展”是中俄两国共同的战略选择,双方在创新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

  三、双方认为,开放创新是当今的世界潮流,中俄双方将积极推进开放创新,鼓励创新要素跨境流动,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同产业、科技同金融深度融合,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

  四、双方同意,继续加强在创新战略、创新趋势、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技术转移、大众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对话,支持众创空间等新型创业孵化器合作,鼓励支持中俄青年人创新创业,加强双方科技创新园区合作,推动建立中俄科技产业园区合作平台。

  五、双方通过了《2017-2020年中俄创新合作工作计划(路线图)》,并将全面支持其落实。

  六、双方商定,第二届中俄创新对话将于2018年在俄罗斯举办,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双方共同协商确定。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