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魅力上海文创论坛在东京举行

2017年06月14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苏海河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由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海外联谊会中日分会联合举办的魅力上海文创论坛日前在东京举行,中日两国文化、艺术界人士围绕文化都市的发展、国际文化合作等开展了深入研讨。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中国驻日大使馆新闻参赞张梅、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分别致辞,祝愿中日文创交流不断发展。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双龙围绕《中日都市文化创新的比较与发展》、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张少俊围绕《都市品牌的设计与创新》等作了专题讲演。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校长助理筱原规行介绍了日本大学的文化创新;日本动漫企业副社长高山晃介绍了日本动漫文化的创新与出口,指出今年是日本动漫产业100周年,也是中国动漫的95周年,两国的文化交流根基深厚,市场广阔。出席论坛的两国人士希望通过文创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深入了解。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