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南法开幕

2017年06月12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12日讯(记者李鸿涛)近日,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巴黎、留尼汪和斯特拉斯堡等地相继拉开序幕,并于6月6日、7日在戛纳和马赛两大法国南部城市成功举办开幕式。中国驻马赛领事馆总领事、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代表、马赛市政府代表、马赛及戛纳影院负责人、中法电影人及各界友好人士、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共计五百余人出席开幕式。

  6日晚,第七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戛纳阿尔卡德影院拉开序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代表梁耀东、戛纳影迷协会主席塞尔日·巴西勒尔维斯基(Serge BASILEWSKY)及二百余名法国观众出席了开幕式。本届电影节戛纳开幕式由戛纳影迷协会主席塞尔日-巴西勒尔维斯基主持。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梁耀东代表中心领导向戛纳影迷协会、阿尔卡德影院以及到场的各位法国友人对电影节的支持表示感谢。电影节技术顾问龙爱乐向来宾介绍了本届电影节类型各异、题材丰富的选片,本次选片不仅有在国内获得良好口碑和票房的商业大片,也有在艺术上取得成就的作者电影。

  7日晚,本届电影节登陆法国第二大城市马赛,在马赛最大的独立影院普拉多影院开幕。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代表梁耀东、马赛市主管电影的市议员祖阿齐(Séréna Zouaghi)、普拉多电影院总经理佩兰(Frédéric PERRIN)、及三百余名中法观众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驻马赛总领事朱立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法国中国电影节经过七届的发展和历练,已成为在国外举办的最重要的、影响最大的中国电影节之一,将为中法双方未来在电影领域的进一步密切交流、深化合作打下基础,为中国优秀电影人及电影作品“走出去”提供机遇。他表示愿与各方一道努力,助力中法电影交流,推动两国文化合作不断向前发展。祖阿齐议员在讲话中表示,自1987年马赛和上海结为友好城市关系以来,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2017年是上海与马赛友好城市关系缔结30周年,希望借助这一契机使中法两国加强在各方面的合作,特别是在文化领域的合作。马赛是法国第二大影视拍摄城市,每年有上百部电影和电视剧在马赛取景,2016年名为《超级快递》(Shanghai Express)的国产动作喜剧片就选择在上海及马赛两地取景。

  电影节期间共有9部中国影片同南法观众见面:《北京遇见西雅图之不二情书》、《危城》、《喊-山》、《大鱼海棠》、《火锅英雄》、《西游伏妖篇》、《不成问题的问题》、《湄公河行动》以及《长江图》,相关影片的放映在当地法国观众中引起巨大反响,有观众表示他们通过影片的情节、台词、舞美及取景等领略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希望有机会能够学习中文,更好地理解电影中表达的意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