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东方航空强化国际法律服务保障

2017年06月09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郭俊秀先生与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纽约办事处管理合伙人詹姆斯·科里汉律师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旌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6月9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为更好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打造“空中丝绸之路”,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航”)与美国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6日在纽约签署《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强化东航在国际业务法律服务方面的保障。双方一致认为,协议的签署将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扩展至全球范围,对持续推进全球拓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东航总法律顾问郭俊秀先生与贝克·麦坚时纽约办事处管理合伙人詹姆斯·科里汉律师分别代表其公司在协议文本上签字。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作为法律及融资方面的国际服务机构,美国贝克·麦坚时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主要合作关系已延续了20多年。此前,贝克·麦坚时曾为东航在香港证券交易所的上市、2002至2005年间吸收合并云南航空和西北航空、2009年以13.5亿美元吸收合并上海航空公司、以及2015年达美航空入股等行动提供了法律服务。此次双方签署的《全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期三年。根据该协议,贝克·麦坚时将围绕包括公司、监管与合规、知识产权、劳务、及海外投资方面在内的争议与非争议事务,向东航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东航副总经理唐兵在主题发言中表示:“这次合作,是我们双方基于全球发展定位所作出的战略选择,也是一次资源共享、优势叠加的战略合作。贝克·麦坚时长期与众多国际知名的跨国公司保持合作关系,必将能够为东航在国际化经营中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同时贝克·麦坚时77家全球办事处与东航59家海外营业部十分契合,对于东航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风俗习惯,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大有裨益。而东航的全球产业链伙伴在特别是中国本土的影响力,对于贝克·麦坚时持续深入拓展中国业务乃至全球业务,也必将大有帮助。”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和美国贝克·麦坚时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黄爱爱女士出席签约仪式,并交换了纪念品。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