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砖国家媒体举办联合摄影展

2017年06月07日 1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7日讯(记者 李春霞)金砖国家媒体联合摄影展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由金砖五国主流媒体共同提供的170余幅图片与公众见面,全面展示了金砖国家合作的丰硕成果。

  本次摄影展由新华通讯社主办,来自金砖国家的14家媒体参与。这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建立10年来金砖国家媒体首次联合举行摄影展,也是配合今年9月将在福建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的重要活动之一。

  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表示,过去10年,金砖国家跨越山海之隔、超越文化差异,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格局,成功打造了“金砖”这一“金字招牌”。作为信息传播的载体和文化交流的使者,金砖国家媒体适时建立金砖媒体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双边、多边交流,积极传播信息、增进友谊、推动合作,充分发挥了金砖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

  蔡名照说,在金砖合作开启第二个十年之际,金砖国家媒体共同推出“新色金砖 光耀未来”主题联合摄影展,既是向金砖合作十年致敬,更是对金砖合作未来祝福。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摄影记者莫舒瓦里·莫福肯表示,这次摄影展涵盖面广,内容很丰富,其中也包括非洲人民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有助于增进金砖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此次摄影展分为领导人会晤、风光风情、人文生活、合作交流四部分,汇集了参展媒体的摄影精品,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为此提供了大量珍藏文献图片,时间跨越半个多世纪。

  据悉,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国25家主流媒体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摄影展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