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欧盟将扩大免费无线网络服务

2017年06月06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陈博

  本报布鲁塞尔电 记者陈博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宣布,欧盟将扩大免费无线网络服务。根据相关计划,欧盟委员会、欧洲议会拟与欧盟各成员国一同出资1.2万亿欧元,在欧盟境内6000个至8000个公共社区设立免费无线网络热点,相关具体计划将在今年年底由欧洲议会与欧盟理事会表决通过后正式实施。

  欧盟委员会披露的信息显示,此项名为“WiFi4EU”的计划旨在进一步扩大欧盟境内的网络普及率,在欧盟各国的公共区域增加无线网络热点。欧盟委员会负责单一市场事务的委员安德鲁斯·安西普表示,欧盟此项计划是打造欧盟单一数字市场的重要一步,欧盟计划向提出申请的公共社区投资,用以支付购买无线网络设备及相关安装的费用,此后的运营将由当地政府负责,申请方必须保证其网络热点能够维持至少3年的最短运营期限。

  欧盟近年来在网络普及推广方面进展较为迅速。根据欧盟此前相关统计,当前欧盟成员国家庭网络普及率已经达到85%。自本月中旬起,欧盟各国手机电信运营商将不再收取个人用户在欧盟境内产生的跨国网络漫游费用。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