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玫瑰节成保最靓丽名片

2017年06月05日 13: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保加利亚玫瑰节上评选出“2017年玫瑰皇后(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田晓军 摄

  中国经济网索非亚6月5日讯(记者田晓军)如果有人问,中国有磁器,俄罗斯有伏特加,保加利亚有什么?回答一定是玫瑰。保加利亚是世界最著名的玫瑰之国。每年6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在中部小城卡赞勒克都会举办玫瑰节。

  卡赞勒克被称为保加利亚的玫瑰之都,今年的玫瑰节也如期于6月4日在这座充满浪漫气息的小城举办。充满民族风情的玫瑰采摘、玫瑰花车大游行、“玫瑰皇后”评选等系列庆祝活动都会吸引世界各地游客。尤其是近年来,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游客越来越多,给玫瑰节增添了东方的色彩。

图为身着民族服装采摘玫瑰的花农。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田晓军 摄

  其实卡赞勒克向西一条绵延一百多公里的山谷,是保加利亚种植玫瑰花最多的一个地区,也被称为“玫瑰谷”。每年的5月中旬到6月中旬,即玫瑰收获的季节,身着民族服装采摘玫瑰的花农随处可见面。清晨,一望无际的玫瑰园里弥漫浓郁的玫瑰花香,穿着鲜艳民族服装的大人、小孩手提花篮,边采花边放声歌唱。

图为身着民族服装采摘玫瑰的花农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田晓军 摄


玫瑰节上,身着民族服装采摘玫瑰的花农们载歌载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田晓军 摄

  采摘玫瑰的最佳时段是清晨,这是因为清晨玫瑰的香分子不会因阳光的照射随水分而蒸发掉,这里早晚温差更大的自然环境为玫瑰造就了比以往更多的晨露。晨露越多,就越能保护玫瑰的香气不被流失,所以这里一直被称为全世界最顶级的玫瑰精油的产地 。在保加利亚玫瑰谷采摘的玫瑰花含油量最大,提炼出的玫瑰油的品质也最佳,其香味也是其它地区玫瑰无可比拟的。

图为身着民族服装采摘玫瑰的花农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田晓军 摄

图为身着民族服装采摘玫瑰的花农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田晓军 摄

  “玫瑰谷”每年都吸引游客20多万人次,玫瑰节已经成为世界著名的庆典之一,展示了保加利亚独特的玫瑰文化,以及淳朴、智慧、好客的民族风格。观玫瑰游花海买精油,玫瑰节已成保加利亚最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