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中日绿色博览会将在北京举办

2017年06月04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东京6月4日讯(记者 苏海河)作为纪念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中日合作项目之一,由中日两国经贸、环保部门联合举办的“2017中日绿色博览会”将于6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博览会将集中展示日本最先进的环境技术、产品和服务,同时将举办两国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

  据日本主办方之一的经团联专务理事椋田哲夫先生介绍,此次参展的40家日本企业既囊括了日立、丰田汽车等28家日本大型企业,也包括了12家日本中小企业,这其中,既有代表日本制造业最高水平的企业,也包含了服务业、金融业的大型企业。从博览会规模和参展企业代表性可以看出日本经济界对于两国环保合作的重视。日本经团联认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及中日经济合作离不开环保合作。同时以环保合作纪念邦交正常化45周年又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据了解,中日绿色博览会始于2011年。

  博览会期间6月13日下午将召开中日环保产业合作研讨会,两国的政府部门、环保产业协会、研究机构及企业界代表将就两国政策、及如何深化产业合作进行务实、深入的研讨交流,据称已经有近60家日本企业报名参加此研讨会。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