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的数字融合计划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7年06月02日 18: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的数字融合计划(Digital Inclusion Programs)正在全国范围内进入社区、社会组织和宽带发展倡导者中间,其在推动数字经济、宽带网络和信息化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国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NTIA)也正在不断推动相应工作。

  数字融合(Digital Inclusion)的概念已经超越了确保每个美国人都可以顺利使用互联网的范畴。它还反映了以下认知:人们需要强大的宽带连接、能够满足他们需要的宽带设施,以及在数字世界进行探索、创造和合作的技能。

  社区领袖、大学、图书馆、非营利组织以及其他相关组织和人员正在一起共同推动“数字融合计划”(Digital Inclusion Programs),通过宽带让市民能够互联互通,并告知他们使用计算机在经济、教育和娱乐方面能够获得的巨大好处。这种类型的计划有许多,包括“代码学习”班、员工技能计划和老年人相关培训(通过培训,老年人可以通过网络在线查找健康方面信息)。

  NTIA的宽带美国计划(BroadbandUSA program)提供指南、帮助和相关资源,帮助提升“数字融合计划”的能力。

  2017年3月,新奥尔良启动“数字公平挑战”(Digital Equity Challenge),在未被充分代表的社区寻求增加技术使用的相关解决办法。宽带美国(BroadbandUSA)对新奥尔良信息技术和创新办公室给予了支持,共享了联邦宽带数据资源的相关信息,将新奥尔良与其他已经取得积极发展成果的城市进行了互联。

  维尔京群岛“下一代网络”计划(Next Generation Network,ViNGN)最近购买了一个移动计算机实验室,以此来拓展整个美国维尔京群岛的培训和宣传项目。宽带美国共享了其他农村宽带项目的最佳实践,包括移动实验室的使用。

  2016年,宽带美国与国家资源网(the National Resource Network)、国际城市/县郡管理协会,以及查塔努加、田纳西、冈萨雷斯、加利福尼亚、格林斯博罗、北卡罗来纳、新奥尔良、斯普林菲尔德、密苏里和扬斯敦、俄亥俄等城市进行合作,发布了 “数字时代的接入和融合资源指南”。该指南旨在支持各种规模的社区,同时努力提升其数字融合战略。

  宽带美国也在2017年4月举办了一个网络研讨会,聚焦于“在农村社区的宽带使用和数字融合策略”。网络研讨会备受关注,旨在推动通过发挥大学扩展项目和图书馆的作用,来促进美国农村的数字融合。

译自:2017年5月【美国】国家电信与信息管理局网站

编译: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 杨正泽

更多精彩内容参见“中国经济网-国际频道-国际IT行业资讯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