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携主题图书亮相2017美国书展

2017年06月02日 14: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上萌萌的大熊猫玩偶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目光。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旌/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6月2日讯(记者朱旌 汪璐)为期3天的2017年美国书展将于6月2日在纽约贾维茨中心圆满闭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携带多种中国主题图书出征2017美国书展,积极扩大了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 

  作为最大的中国参展方,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携其所出版发行的400多部书刊在纽约亮相2017美国书展,用10余种语言全方位向世界介绍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 

  此次参展的重点书刊包括采用9种语言,共10个版本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英、法、俄、阿、西、葡、德、日);向世界介绍中国未来发展规划的《十三五计划》英文版和《中国关键词》多语版;包括《北京周报》在内的多语种期刊,纪念南京大屠杀80周年的英文口述历史回忆录《1937.南京记忆》及《中国百年时尚发展史》英文版等多语种文化书籍。 

  作为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的海外机构之一,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华媒国际集团今年代表集团参加了2017美国书展。华媒国际集团总裁汪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称,中国国际出版集团自从开始海外出版业务以来,每年都参加美国书展。参展不仅可以展示和推荐关于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发展的最新作品,还可以与业界同行进行交流。更重要的是,通过直接与读者见面,了解读者的需求,为读者提供他们感兴趣的读物,更有助于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和下属期刊社、出版公司了解出版、发行行业的最新进展。此外,参展还可以为签约作者提供可贵的市场推广机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美国书展是全美最大的年度书展,其前身是1947年创办的美国书商协会会议与贸易展销会,1996年更名为美国书展,年交易额达253亿美元,每年约于五六月间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洛杉矶等城市巡回举办,展期3天。美国书展是美国图书界最为盛大的一项活动,同时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版权贸易盛会之一。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专业对外传播机构,下属20个机构,包括《北京周报》在内的5家杂志社,中国网、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等传媒机构和10家出版社,在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俄罗斯、埃及、墨西哥、日本、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海外分支机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每年以10余种文字出版3000余种图书、编辑近30种期刊、运营30余家网站,书刊发行到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网络受众遍及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