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索非亚举行

2017年06月02日 09: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田晓军

  中国经济网索非亚6月2日讯(记者 田晓军)第四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召开。保加利亚政府代表、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以及索非亚大学校长阿纳斯塔斯·格尔吉科夫到会致辞。 

  来自中东欧国家及中国多所著名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约60名学者与会。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上,与会学者深入探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以及如何提升中东欧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水平等议题。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提出的,但由此带来的合作机遇属于全世界。中国和保加利亚是传统友好国家,开展“一带一路”合作有着坚定的政治支持和扎实的民意基础,保加利亚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欧盟成员国身份为深入和高水平地参与“一带一路”合作提供了条件。 

  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校长葛志强介绍说,研讨会共收到论文50余篇,有代表性的论文有保加利亚外交学院卡特兰吉耶夫教授的《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欧的实施》、索非亚大学著名学者纳科教授的《中国面临的全球变化挑战》、索非亚大学坎迪拉罗夫教授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欧盟、CEEC和保加利亚的重要性》,索非亚经济大学哈波娃教授的《“16+1”计划和地缘政治动态》等。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从2011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四届。研讨会收到了多篇高质量的论文,在包括保加利亚在内的中东欧国家产生了重要影响,索非亚大学孔子学院“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已成为该院的一个传统品牌项目。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