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在纽约拉开序幕

2017年05月31日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联合国代理副秘书长贝蒂娜-巴兹奥塔斯在“匠心品质、世界共享,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旌 摄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匠心品质、世界共享,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旌 摄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中国烹饪大师岳振东在“匠心品质、世界共享,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现场为宾客展示雕花刀工。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旌 摄

  中国经济网纽约5月31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当地时间5月30日,当中国迎来传统节日——端午节之际,在联合国总部餐饮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烹饪协会与中国著名粮油品牌——益海嘉里旗下的“金龙鱼”联合举办的“匠心品质、世界共享,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了序幕。联合国代理副秘书长贝蒂娜-巴兹奥塔斯、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副会长边疆、益海嘉里品牌总监周强、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主席高炳义及多位各会员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出席了当晚开幕式并先后在开幕上致辞。

  联合国代理副秘书长贝蒂娜-巴兹奥塔斯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菜在全世界都享有盛誉,这次中国美食能够走进联合国,也展现了其独特的影响力,希望在活动期间,联合国的同事们能够享受中国美食带来的乐趣。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烹饪协会是中国国家餐饮行业组织,致力于推动中餐“走出去”,在国际舞台推广中国美食文化,用美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近年来连续组织了“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维也纳总部”等中国美食文化国际推广活动。希望通过美食这一亲和力极强的交流媒介,让世界各国的主流社会和百姓感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姜俊贤表示,本次美食节得益于联合国餐饮办公室的积极支持与指导,我们在全国各地八大菜系中选拔了优秀的烹饪大师承担了各场美食品鉴活动的制作及技艺展演项目,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名厨委主席高炳义大师主持设计了本次美食节活动的菜谱,共精选了一百余道中国精品美食,其中有不少是进入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这些都将使未来一周内前来品尝的嘉宾们全身心地感受中国美食文化的魅力。

  益海嘉里品牌总监周强也表示,此次“中国美食走进纽约联合国”活动,是金龙鱼与中国烹饪协会一系列合作的延续。近年来,金龙鱼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美食申遗与海外推广,2016年更携手各菜系大师举办了川、徽、浙、鲁等菜系民间厨艺大赛,号召和影响了更多民间厨艺高手为地方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的发扬传承共同努力。

  当晚开幕式还安排了中国各地美食鉴赏及烹饪技艺“绝技绝活”表演等多项精彩内容。来自中国的烹饪大师王桂云和王长华还在现场为外国朋友表演了包粽子的手法。出席当天活动的联合国代理副秘书长贝蒂娜-巴兹奥塔斯在中国厨师的指导下亲手包起了粽子。尽管第一个粽子包得不太成功,但贝蒂娜还是很高兴。她说,包粽子时她能感觉到自己在用心做一件事,“用自己的双手做食物的感觉很好。”

  中国烹饪大师岳振东则向现场宾客展示了其精湛的刀工,他以西瓜为材料,雕出牡丹花、长城以及地球等图形,技艺令人惊叹;中国烹饪大师吴永东则表演了“蒙眼拉面”的绝活,只见蒙住双眼的吴永东双手飞快交替,将一根面条来回拉扯十余次,最后形成了纤细的龙须面,围观的外国宾客无不啧啧称奇。

  在当晚开幕式上,十余位中国烹饪大师们不仅为客人们奉上了中国传统美食,还将一道道精美的中式菜肴送上餐桌。除了北京烤鸭、白斩鸡等传统中国名菜之外,大师们还带来了双色瓜球、拔丝冰淇凌、果味鹅肝冻等新颖餐点。

  据悉,中国烹饪协会代表团此前刚刚结束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美食展示活动。此次“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将从5月30日开始,持续到至6月2日,期间将由这十多位中国烹饪大师在联合国亲自操刀献艺。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中国烹饪大师吴永东在“匠心品质、世界共享,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现场为宾客表演“蒙眼拉面”的绝活。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旌 摄

  

  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中国烹饪大师王桂云和王长华在“匠心品质、世界共享,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活动现场指导联合国代理副秘书长贝蒂娜-巴兹奥塔斯等国际友人学习包粽子。中国经济网记者朱旌 摄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