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亮相”索非亚

2017年05月27日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索菲亚5月27日讯(记者 田晓军)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推介会5月26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隆重举行。保加利亚农业专家、企业界人士、政府代表以及云南数十家农业企业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在致辞中表示,保加利亚农业资源丰富,玫瑰提炼与加工、葡萄种植与加工、奶制品等蜚声海外,此次举办的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推介会,将会有力地推动双方交流、投资与经贸往来。

  率团访保并举办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推介会的云南省张祖林副省长26日与保加利亚农业、食品和林业部迪米托夫副部长举行会谈。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晓军/摄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致辞说,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近期圆满落幕,出台诸多优惠和鼓励政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不断深化,中保两国务实合作迎来新的重大机遇期。保既是“一带一路”重要沿线国,又是“16+1合作”农业领域牵头国,双方农业互补性很大,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保加利亚代表正在与访保的云南省农业企业代表洽谈合作。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晓军/摄

  近年来,中保农业合作呈现持续向好局面。双方本着“政府搭建平台、科研机构和企业等积极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积极动员和协调资源,探索“16+1”农业示范推广模式,共同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和产业发展,促进农产品贸易。5月23日,两国农业部签署了《中保关于建立农业合作示范区的联合声明》,标志着首个“16+1”农业合作示范区、也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欧洲沿线国家首个农业合作示范区筹建工作正式在保启动,为两国农业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16+1”农业合作迎来新机遇。

  云南高原特色农业推介会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田晓军/摄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