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与孟买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年05月27日 07:26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与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BSELimited,下称“孟买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合作,服务两国中小企业、创新企业发展。

  孟买交易所成立于1875年,截至2016年底共有上市公司5820家,全球排名第一,股票市值1.56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十三。孟买交易所大力支持中小企业、创新经济发展,与深交所在建设多层次市场、强化一线监管和完善市场服务等方面具备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今年4月,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一行赴印度推进跨境资本合作期间,两所就中小企业市场发展、跨境资本对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认同以跨境投融资对接为基础,围绕服务中小企业和创业创新开展中印跨境资本市场合作。

  根据协议,深交所与孟买交易所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探索开展中印跨境资本市场合作。一是相互借鉴创新型中小企业监管服务体系,探索延伸各自服务链条,推动特色产品在对方市场的展示,促进中印新兴产业有效对接。二是加强指数产品合作研究,为对方核心指数产品在本地市场推广创造条件,推动本土机构开发追踪对方市场核心指数的基金产品,丰富跨境投资品种。

  下一步,深交所将与包括孟买交易所在内的中印机构一道,共享信息、资源、渠道,构建合作网络,助力中印两国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壮大,促进跨境资本形成,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姜 楠)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