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成立

2017年05月27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5月26日讯 记者齐慧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5月26日,中欧班列运输协调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标志着中欧班列发展建设进入新的阶段。该委员会由铁路总公司倡议,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苏州、义乌、西安等7家班列平台公司共同发起,各地中欧班列经营管理相关企业和单位及研究机构广泛参与。

  据了解,委员会将重点协调推进10项工作:一是实施中欧班列中转集结组织;二是开通95306国际联运信息平台;三是搭建中欧班列冷藏箱信息共享平台;四是推出全程铁路保险服务;五是推进中欧班列提单研究和使用,进一步适应国际贸易多式联运的单证需求;六是探索开展宽轨集并组织,进一步降低班列全程运输成本;七是加强对外价格谈判;八是共同构建班列境外运营能力;九是共同推进编制全程运行图;十是开辟新的运输通道。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