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宝加快投资拓展中国市场

2017年05月25日 18: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艾芳)全球领先的德国技术集团科德宝5月24日在北京发布其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科德宝全球销售额达86亿欧元,合人民币631.27亿元,比2015年增长13.5%;其中科德宝在大中华区实现销售额人民币72亿元。面对中国新能源交通的发展,科德宝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国实现交通领域新目标。

  “我们正在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实力的多元化技术集团之一”,科德宝集团首席执行官索伊博士在北京表示,“我们继续致力于开拓中国市场,持续加大投资,积极支持中国实现‘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设定的目标。在过去五年,科德宝在华总投资达到12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2016年,科德宝在大中华区的70多个分支机构实现销售额人民币72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目前科德宝集团在中国地区拥有超过6300名员工,24个先进的生产基地,其中一半以上配有研发设施。销售额和员工人数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科德宝成功收购日本宝翎公司和威巴克集团的股份,这两家公司均在中国开展生产、销售和服务活动。

  科德宝在大中华地区发展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同时集团进一步加大在华投资。据悉,该集团旗下恩福(中国)无锡工厂扩建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投入使用,从而使该厂区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科德宝医疗集团深圳工厂扩建工程也于近期完成,预计将实现产能翻番。由此看来,这些投资也彰显了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

  科德宝亚洲地区代表许倍帝表示:“2016年,科德宝在华投资高达人民币2.82亿元。未来科德宝将持续在中国投资,助力‘中国制造2025’,为中国成为全球科技强国的长远目标提供支持。”

  科德宝集团在长期战略规划中确定了未来的六大关键行业,即:交通运输、健康、食品、能源、建筑和化工——在中国这些领域均具有强劲的发展潜力。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交通运输是“中国制造2025”的一个核心部分,科德宝积极支持中国交通运输行业实现目标。

  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计划达到200万辆。目前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市场。“世界在变化,我们密切关注这些趋势。正因如此,‘新型交通’在我们的战略中占有突出地位,”索伊博士解释说。在任意车型中,都能找到科德宝的零部件,最多达300种。科德宝集团与客户展开合作,积极应对交通转型带来的挑战。

  2016年,科德宝在汽车行业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40%左右。如今,科德宝产品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例如,科德宝安全隔膜可使电池正极与负极保持永久分离。结构超薄但极其耐用的无纺布隔膜嵌入功能性陶瓷材料,可将短路或电池起火风险降至最低,同时允许电流自由流动,此类材料也可以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此外,科德宝广泛的密封技术组合可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改善热管理;滤清器确保车内空气洁净,并在污染环境中保护乘客健康;先进的减震技术降低汽车的噪音;而特种润滑剂则提高了汽车运行效率。

  许倍帝认为,成功不仅意味着财务上的成功,也包含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2015年夏天,科德宝发起教育和环境全球项目,计划在6年内将投入1200万欧元,帮助人们获得教育和工作机会,倡导环境保护。截止2016年底,科德宝已批准专项资金约260万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开展了36个项目。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