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在京召开

2017年05月24日 15: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杜芳)记者今天从中国科协获悉,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将于6月3日至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担任指导单位,中国公路学会具体承办, 大会以“创新引领?绿色融合”为主题,围绕世界交通运输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旨在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与融合,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转型升级,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增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据介绍,该大会由开幕式暨主旨报告、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系列活动、学术论坛、博览会、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和专项活动六大板块组成。大会亮点纷呈。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知名专家、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将作有关交通科技前沿及战略研究的报告。大会将突出“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系列活动,有关代表将在大会期间签署《北京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筹建。

  大会学术论坛还将汇集高铁技术、未来交通、世界长大桥梁发展、智能交通、共享经济与绿色出行等交通运输领域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趋势等焦点话题。大会博览会集中展示世界交通运输领域的最新技术与工程实例,博览会展览面积占地5000多平方米,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将应邀参展,包括港珠澳大桥、墨脱公路、共享单车、智能交通、北斗导航在内的300多项代表性展项将亮相本次博览会,预计将会吸引专业观众1.5万人次到场观展。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将展现新技术熏陶下的未来设计师眼中的桥梁,大赛共收到两岸三地的51所大学的153件参赛作品,在6月6日的总决赛现场,将评选并颁发大赛各奖项及最佳组织奖。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