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出口银行与刚果(布)财政、预算及国有资产部签署贷款协议

2017年05月24日 15: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5月24日讯(记者 曾金华)5月20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与刚果(布)财政、预算及国有资产部部长卡利斯特·加农戈在布拉柴维尔签署刚电信全国覆盖三期项目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贷款协议和刚广播电视数字化项目援外优惠贷款协议。

  刚电信全国覆盖三期项目是落实该国“未来之路”社会发展纲领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刚电信移动、宽带网络将覆盖全国所有10个省和6个直辖市,人口覆盖率将达98%,在推动刚迈入“4G时代”的同时,实现光纤宽带的“最后一公里”接入。此外,该项目还将加快刚社会信息化进程,为民众提供质量更高、速度更快、价格更低的电信服务,对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带来积极影响。

  刚广播电视数字化项目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中的人文合作计划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刚数字电视及相关产业发展,推动节目内容制作、信息产业、生产制造等相关产业进步,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数字电视的普及将为刚人民提供经济、人文、法制、科教、娱乐等丰富多彩的各类电视节目,对提高刚国民整体教育水平与文化素养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