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微软公司在上海推出全新软硬件产品

2017年05月24日 10: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5月24日讯(记者 杨海泉) 2017年5月23日,微软公司在上海举行新产品发布会,隆重推出该公司最新研发的软硬件系列产品,包括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Windows 10政府定制版,以及新一代轻薄笔记本Surface Pro。据微软公司人士介绍,微软近年来加强针对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和政府机构计算机用户相关产品的研发工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合作成立合资企业神州网信技术有限公司,倾力研发出面向中国市场的Windows 10政府定制版,其目标是为中国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国有企业专业领域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操作系统技术与服务,包括对专业领域用户的计算机系统提供配置、部署和本土化维护。

  发布会之后,微软的两位全球执行副总裁梅尔森和沈向洋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的专访时谈到,微软非常尊重中国政府对计算机操作系统安全性的关切和重视,对中国政府和国有企业选择使用微软产品深感荣幸,微软将携手中方合作伙伴,加强与中国软件产业的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运用微软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管理,提高中国软件产品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包括提升计算机操作系统的研发能力,为中国网络安全做出努力和贡献。他们还谈到,微软已启动“政府安全计划”(GSP)并在北京成立了“微软技术透明中心”,旨在为中国用户进一步了解微软产品及服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供平台,并争取赢得中国政府的信任。为满足政府部门用户对计算机软硬件安全性和透明度的需求,微软主动增强了“政府安全计划”,允许签约方访问微软产品和服务的源代码以及分享安全威胁和漏洞方面的信息。他们强调,Windows 10政府定制版的维护、升级等工作均在中国进行,所采集的数据全部留在中国,不会流向微软美国总部,并允许中方用户使用数据加密措施。Windows 10政府定制版已在北京和上海等地的政府有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试用。

  在该发布会上,微软重点推介其新一代轻薄笔记本电脑Surface Pro。微软方面介绍说,该款笔记本电脑在各项性能和功能方面较上一代同类产品均有较大幅度提升,是微软标志性产品线的下一代产品,将为用户带来更加先进、舒适和便捷的体验。Surface Pro近期将在中国市场上市。目前,中国已成为Surface Pro的最大海外市场。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