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罗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开幕

2017年05月24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莫斯科5月24日讯(记者 赖毅)5月23日,2017俄罗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简称:“湖北传媒周”)在莫斯科举行。该活动是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湖北省人民政府支持,由湖北省委宣传部主办,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  

  “湖北传媒周”活动是以新闻出版、电影电视、动漫及新媒体为核心内容,通过举办展览展销、图书翻译、作家对话、版权贸易、招商引资、文化互动等多种形式活动,全方位展示中国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湖北传媒周”具体活动包括高层会谈、俄罗斯湖北传媒周项目签约仪式、媒体融合发展与国际合作交流会、《茶画中俄》大型历史文献全媒体画册首发式、“大江与大河的对话”大型主题全媒体直播等。同时,传媒周期间,湖北省重点新闻出版广电传媒集团以及相关大型文化企业将与与俄罗斯相关单位进行大范围、深层次的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此外,湖北方面还将在圣彼得堡会举办“中国湖北?俄罗斯圣彼得堡新闻出版广电传媒交流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项目签约、孔子学院书法讲座及影视剧展演等交流活动30场次。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出席2017俄罗斯“湖北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周”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同文化的互鉴互学既有利于民族文化的发展,更有利于世界文化的繁荣,将努力把“湖北传媒周”活动打造成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对外宣传的重要的品牌活动。俄方发言人表示,近年来,中俄媒体合作项目数目上升了将近4倍,且形式和范围不断扩大,已不仅局限于中央媒体间的合作。在中俄战略协作不断深化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媒体合作提供广阔空间,中俄建立共同信息空间未来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