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闭幕

2017年05月22日 0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崔玮祎

  本报河内5月21日电 记者崔玮祎报道:第二十三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部长会议今天在越南河内闭幕。中方向会议提交的《关于APEC“后2020”贸易投资合作愿景的非文件》,得到与会各方的积极响应。

  《关于APEC“后2020”贸易投资合作愿景的非文件》呼吁APEC经济体共同树立“共商、共建、共享”的区域合作新理念,推动实现全面、高质量的亚太自贸区,构建全方位贸易互联互通网络,打造更具包容性的亚太全球价值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源泉。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当前全球经济贸易不稳定因素增多,保护主义倾向抬头,多边贸易体制发展面临挑战。在此重要时刻,中方呼吁APEC经济体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坚定不移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主渠道地位,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推动包容性贸易增长。

  会议还围绕促进可持续、包容和创新增长,提高中小微企业竞争力及创新能力,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世贸组织,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讨论。会议通过了《第23届贸易部长会议共同行动》。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