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承建的越南河内首条轻轨进展顺利

2017年05月21日 11: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图为中铁六局承建的越南河内吉灵—河东线城铁罗溪站样板车站。

  中国经济网河内5月21日讯(记者 崔玮玮)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承建的越南首条轻轨项目河内吉灵—河东线城铁20日举行罗溪站样板车站开展仪式。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已进入建设关键期,有望年底实现试运行。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尹海虹临时代办在揭幕仪式中表示,河内吉灵—河东线城铁项目是河内首条轻轨项目,是由中国公司承建的大型民生项目。在中越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项目目前已取得重要进展。期待河内吉灵—河东线城铁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两国基础设施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越南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阮洪长在仪式说,吉灵—河东线城铁项目开通后,将有助于缓解沿线交通拥堵状况,为首都民众提供便捷、绿色的现代公共交通工具,意义重大。他希望,中方总承包商与河内地铁运营公司密切配合,做好运行、乘车等各环节安全宣传,让列车安全运行,让百姓放心乘车。

  开展仪式后,尹海虹临时代办和阮洪长副部长共同为机车举行了揭幕,罗溪站作为12座车站的样板车站正式对河内民众开放,机车和车厢同时对外亮相。

  河内吉灵—河东城铁项目总投资约8.68亿美元,总长约13公里,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以EPC形式承建。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