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学术会议探讨文化遗产保护

2017年05月19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遗产—通向人民和国家间对话之路”学术会议现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遥远摄

  中国经济网塔什干5月19日讯(记者 李遥远)5月15-16日,乌兹别克斯坦在塔什干和撒马尔罕两座城市举办了“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遗产—通向人民和国家间对话之路”学术会议。220余位从事文化、历史、考古等领域研究的乌国内外专家和学者出席。

  15日,在塔什干举办的会议上,各国专家学者交流各自研究成果和心得,鉴赏乌兹别克斯坦艺术和藏品,共同探讨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遗产的保护和推广。与此同时,会议展示了《世界藏品中的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遗产》系列的5本画册。据悉,乌方将乌境内和国外大型博物馆中乌兹别克斯坦文物藏品信息汇编成册的意向始于数年前。此外,主办方还展播了关于国外收藏的乌兹别克艺术文物纪录片。

  16日,会议在古城撒马尔罕继续进行。除了学术交流会议外,与会者通过参观撒马尔罕历史古迹、体验传统造纸工艺、欣赏列吉斯坦广场上演的3D灯光秀等活动,充分感受到了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遗产和民俗风情的魅力。

  活动主办方认为,本次活动不仅具有学术价值,还有社会政治意义,是《2017-2021年乌兹别克斯坦五大优先发展方向行动战略》执行过程中的重要事件。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